李宁 中国

发布时间:2018-09-04 11:01 来源: 

1980届的学生,1989年开始钻研古典戏法和近景魔术,其代表演出剧目有《仙人摘豆》、《喝不完的美酒》、及《母子双人魔术》。由于其在魔术技艺方面所显现出来的天赋,被选为北京市跨世纪重点培养人才。

李宁在舞台魔术表演风格上能做到中西兼备,注重追求完美的个人艺术形象。他在《火笼变人》、《鹦鹉、鸽子魔术》、《纸柱悬人》、《男女换影》、《无定悬环》等节目上的热情奔放、明快流畅的演出风格紧扣现代青年时尚风貌,深得广大观众喜爱。无论是扑克、钱币、绳子还是绸巾的变幻均表现了他在这方面扎实基本功底。其独特绝活"晃汕"人们看后拍手叫绝。

李宁近期新创作的魔术精品《移形换影--三变》吸取了中华民族艺术宝库中的素材,并加以高度提炼,源于传统又进行科学巧妙的翻新,把变脸、更衣、变伞三个独立单元细胞有机地化为一体,在瞬间进行同步变换,给观众最美的艺术视觉享受。这种新颖的现代古典题材魔术的出现令人耳目一新,它突破了中外魔术以女性更衣为主导的潮流,创演了男性多次更衣的先范。

李宁谦虚好学,博众家之长,经过多年的磨练,积累形成了自己飘逸、潇洒大方的魔术风格。他多次出访美洲、欧洲、亚洲及非洲,所到之处均受到各国人民的热烈欢迎。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北京市、文化局和团里安排的文化下乡演出活动,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。2000年他再次当选为北京市青联委员,2001年当选为全国魔术委员会常务委员。

李宁在国内外获奖简介

一、北京市国庆45周年优秀文艺作品佳作奖

二、第四届全国杂技比赛铜奖

三、珠海第一届全国魔术比赛铜奖

四、第五届全国杂技比赛华北区优秀表演奖

五、第五届全国杂技比赛银奖

六、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

七、《移形幻影-三变》获2000年中国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比赛唯一金奖

八、北京市建国50周年优秀节目奖

九、《移形幻影-三变》获2001年第十六届蒙特卡罗世界明星魔术比赛"金魔棒奖"。

 

【编辑:何明】